其實我身邊熟識的朋友都知道 自從生了小孩後

為了避免讓小朋友整天盯著3C產品 所以我自己就開始儘量不在小孩面前使用3C 

但目前身為全職媽媽的我 不在小孩面前使用3C=沒得用3C呀 T____T

不過這次為了分享一個超級棒的小朋友課程 我特地申請了痞客邦的帳號 還打了一篇落落長的真心推薦文

家中有小孩的朋友們 不妨撥個空看完吧!

 

我今天要介紹的是「Music Together 」 這是一套來自美國的音樂課程 

image.jpeg  

我想對於不少的媽媽可能不陌生 

這課程主要是讓孩子與他們的家人都能在音樂課堂與日常生活中 快樂的享受歌曲、節奏、律動與樂器演奏帶來的樂趣

課程的內容會有很多的樂器 讓老師、孩子、媽媽 共同使用及演奏

而音樂部份也會有人聲、CD撥放、及大家共同敲打演奏方式呈現

至於這很多家長都知道的課程 為什麼我要再特別介紹一次呢

因為我想介紹的是......

板橋Music Together in Angel House的Nana老師

板橋Music Together in Angel House的Nana老師

板橋Music Together in Angel House的Nana老師

(很重要 所以說三次)

 

其實在遇見Nana老師之前 我曾帶女兒體驗過另外兩個也是頗有名氣的MT教室

但不知道是因為當時女兒年紀還太小 還是因為跟其他老師沒有來電 

在當時的兩次不同老師體驗課程中 女兒皆沒有表現出很大的興趣

但女兒第一次參加Nana老師的體驗課時 整個是從頭玩到尾 開心極了(連媽媽都一起玩得好開心)

image.jpeg   

而且Nana老師可以說是我見過的眾多老師中 數一數二有愛心及耐心的

還記得女兒上的第一期班級裡 有兩位年紀比較大的哥哥 根本是從上課跑到下課 整個繞著教室跑的

而哥哥們的媽媽 一直想把他們拉回來一起好好坐著上課(上課時有時是坐著 有時是站著 也有很多時候是跳舞著)

但Nana老師說了一句讓我至今都印象深刻的話 「沒關係 小孩子就是會跑來跑去 就讓他們在"教室裡"跑吧」(原文不一定對 但意思是如此)

這句話對媽媽們來說 簡直就是顆超級強大的定心丸呀!

因為帶小小孩去上課 應該很多媽媽都會擔心小孩無法好好跟著老師的進度坐著 站著 或其他的狀況

不過如果老師能主動理解並接受這樣的狀況 媽媽其實就能好放鬆 不用擔心小孩如果狀況不佳 是不是會影響了老師的進度

而且老師也會適時的用巧妙的方式引導小孩回到適當的位置裡 真的是一堂小孩享受 媽媽放鬆的好課程

image.jpeg  

當然除了媽媽很喜歡Nana上課的方式跟熱忱外 我們家女兒更是愛極了Nana老師

還記得是在今年二月底去體驗了第一堂的課程 體驗當天的晚上跟老公討論後馬上就報了名 到現在上了七個多月

然後第一次正式上課後 女兒就會說要找Nana老師唱歌

第二次上課後 就會要求媽媽唱每次下課都會唱的Goodbye song 一直唱一直唱 唱到媽媽都累了還要唱

之後經常一出門坐上車 女兒就會問是不是要去找Nana老師

在不到兩歲的時期就可以唱出部份的Hello song跟Goodbye song 真的是很驚人

image.jpeg  

最好玩的事是每一期的音樂課都會有教材 教材是一本書跟兩片CD

CD我通常會一片放車上 一片放家裡 現在女兒一上我的車就會自己跑到音樂的控制台 按按鍵要聽Nana老師的歌

而且還會說不要坐爸爸的車 想坐媽媽的車 因為媽媽的車才有Music Together的音樂CD呀 哈哈

但也要提醒家長們可能會有一個困擾是… 

小孩會無窮無盡的要求要聽Music Together的音樂 聽到我都只能等小孩睡著才能聽廣播呀 >"<

image.png  

講了關於Nana老師好棒 大人小孩通吃的敘述外

其實課程的內容也很不錯 而且都是老師用心安排的唷 (因為我每次都會看到老師手寫的小紙條 安排著歌曲的順序及搭配的樂器XD)

在一個小時的課程裡 會從一開始的Hello song老師點到每個小朋友的名字打招呼後 開始進入課程

課程中會有老師跟家長清唱或搭配CD播放一起唱 也會配合不同的樂器及素材或直接用身體打節奏

而且即使同一首歌曲出現在兩堂不同的課 但配合了不同的樂器或是律動 又是一個全新的演譯方式 真的超有趣

在課程的下半段 老師會選一首當紅的英文歌曲 讓小孩們來一段free dance 可以看到小孩都跳得很賣力 還會東倒西歪的 超級可愛

接著再把二、三十種不同的樂器全部拿出來 讓小孩們自由的選擇想要的樂器 跟著音樂一起演奏

有時老師還會帶著媽媽跟小孩一直手作小東西 讓小孩帶回家給家人分享 或是唸些小繪本讓小朋友有不同感受

最後會有一段小小的時光 播著睡前的歌曲 讓大人小孩全部躺在地上 沉靜一下心靈 讓媽媽跟小孩講些悄悄話

再用我女兒最愛的Goodbye song跟每一個小朋友說再見

很會做人的Nana老師還會請小孩抱抱媽咪 讓媽媽覺得這一切辛勞跟跑這一趟上課真是值得了 哈哈哈

image.jpeg  

總而言之 真的是一堂很棒很值得推薦的好課程

image.jpeg  

另一點很棒的是交通很方便 Nana老師在板橋總共有三個教室

****海山教室****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279巷20號3樓(海山中學旁)
****莒光教室****
新北市板橋區莒光路15巷5號(近新埔捷運4號出口)
****豐樂親子館****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45號2樓(板橋車站附近)

不管是開車、騎車、搭車、搭捷運都超方便

【對課程有興趣者,歡迎加入Music Together板橋的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MusicTogetherAngelHou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ea54 的頭像
    sea54

    Linda's Blog

    sea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